通知公告

关于体育学院2016学风建设月学风督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15  热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培养工作指导纲要》(河科大发〔2014〕19号)和《河南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学生学风建设的十项措施》(河科大发〔20116〕12号)的精神,进一步夯实校园文化,加强学生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勤学慎思 尊师诚信”的学风建设,结合学院专业,创建优良学风,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风教育、督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武笑玲 苏伟锋

副组长:杨洪 介春阳 魏烨

成 员:高国军 赵国栋 马建伟 陈勃源 常志良 蒋克

二、具体工作

(1)检查院属各班级学生上课以及16级早操的出勤情况,并对旷课、上课睡觉、玩游戏等情况进行登记、处理;

(2)深入了解院属各班级的学习状况,并及时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3)对院属各班级学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的督导;

(4)统计院属各班级学生的旷课情况(以学生个体为单位),并进行公布、处理。

三、实施措施

1、从第11月14日-12月14日由学院学风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对14、15、16各班上课出勤情况进行不定时督促检查,抽查中一次旷课按两次计算。

2、对13级实习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每周学院学风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对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反馈。

四、具体要求

1、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到学风督查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召开班会、年级大会或全系学生大会,对班级每一位同学进行动员宣传,按时上课,认真听课,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

2、学风督查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学风督查记录应尽可能具体详实,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学生工作办公室,加以整改。

五、奖惩措施

1.对于初次旷课、迟到、早退的同学,学院老师将与其谈话批评教育。

2.学院将及时对旷课人员及旷课较多班级予以全院通报,取消其本学期评优资格,并通知家长,进行谈话和劝导。对于出勤情况良好的班级,学院将在学年结束时结合该班级成绩情况,评选体育学院优良学风班。

3.对于旷课现象严重的个人,学院将及时上报给学校,并按照学校学籍管理及《大学生行为指南管理办法》规定予以校级处分。

附表1:学风督查人员安排一览表

星期

时间

组长

组员

星期一

上午

苏伟锋

高国军 赵国栋

下午

晚上

星期二

上午

杨洪

马建伟 陈勃源

下午

晚上

星期三

上午

武笑玲

常志良 蒋克

下午

晚上

星期四

上午

介春阳

蒋克 马建伟

下午

晚上

星期五

上午

魏烨

赵国栋 常志良

下午

晚上

注: 1、督查时间:上午:8:00 下午:2:00 晚上:7:00

2、督查人员按时参加督查,并认真做好督查记录;

3、督查人员若不能参加督查,须向组长请假。

附表2:学风督查记录表

督查内容

序号

班级

情况说明

备注

上课迟到、早退情况

教师授课及课堂纪律情况

晚自习纪律情况

学生反映学习状况

督查人员签名:

督查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