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6年体育学院“学风建设月”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6-11-18  热度: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优良校训,传承“勤学、慎思、尊师、诚信”的良好学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进2016年以“勤学慎思 尊师诚信”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的各项活动中,是我们每一个科大体院学子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

在这里,特向我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应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准确进行自我定位,明确学习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中去,积极思考,勤学好问。充分利用课后时间,不断完善自己,全面提高自己。

二、加强自律意识,严守校纪校规。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老师讲课时认真听讲,课堂上手机关机,不影响其他同学听课及老师教学。事假或病假提前开好有效假条,如有临时情况或特殊原因,请及时向任课老师或班长说明原因并向辅导员请假。

三、加强班级团结,班级成员要加强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互帮互助,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利用班会时间加强交流,小组讨论,集体完成老师跟领导交代的任务,让班级每一位成员都参与到班级活动当中。同时,克服消极因素,使整个班级形成一种积极、奋发向上的良好学风之中。

四、在学风建设活动中,学生干部和班干部更应该严于律己,起带头和表率作用,为我班级学风建设树立典范。“学风建设在我心中,落实在我行动”,要求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积极为学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良好的学风是我们走向事业成功的鼓帆之风、润泽之雨,是不辜负党和国家、学校、老师、父母嘱托的基本行为准则。它,无处不在,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