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体育学院2016年文明宿舍评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06  热度:

根据学校《河南科技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考评办法(修订)》(河科大发〔2015〕10号)以及后勤集团2016年《河南科技大学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寝室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我院将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体育学院所有学生宿舍

二、评比时间

2016年11月25日到2016年12月6日

三、“文明宿舍”评优条件:

1、考评成绩好

宿舍成员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学生公寓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行为。

2、内务卫生好

能积极配合公寓工作人员工作,内务卫生整洁,各类内务卫生检查成绩在本年级的前2名。

3、学习风气好

在上课和晚自修期间不在宿舍从事娱乐、玩游戏等与学习无关的活动。

4、人际关系好

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5、文化氛围好

宿舍布置文化品位高,能积极参加学校和物业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成绩良好。

四、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制度

我院对宿舍的检查分为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定期检查时间为每周四,由院学生会生卫部组织检查。不定期检查无规定的时间,由各级宿舍长互查。

五、评分标准及奖惩制度

(一)评分标准

1、个人内务卫生(50分)。

(1)被子、枕头按统一格式摆放整齐(20分)。

(2)铺面平整、无杂物(15分)。

(3)床铺下物品摆放整齐(15分)。

2、集体内务卫生(50分)。

(1)地面干净、无痰迹、无果皮、无纸屑、无烟头等杂物(10分)。

(2)桌面上物品摆放整齐、无尘土(10分)。

(3)室内墙壁、顶棚干净,无尘土,无蜘蛛网、无乱贴现象(10分)。

(4)室内玻璃干净明亮,门窗灯具无尘土,空调上下无杂物(10分)。

(5)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窗台上无尘土杂物。宿舍门后必须张贴值日表.(10分)

3、如不定期检查中出现上述问题,扣除双倍分数并全院通报。

注:若宿舍内有乱拉、乱扯电线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热器,电饭锅等)的现象,扣20分/次。

(二)奖惩制度

1、对每次的检查结果,对卫生较好的宿舍进行表扬,对卫生较差的宿舍给予通报批评。

2、对于不积极配合或拒绝接受卫生检查的宿舍,给予全院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3、根据年终总评结果,评选出“文明宿舍”、“卫生先进宿舍”及“卫生先进个人”、“优秀舍长”,上报学院团委审核,给予表彰。

4、对于衣服、床单、被套经常不清洁或经常不叠被子者,予以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六、卫生值日制度

1、值日生由各宿舍成员轮流担任,由宿舍长具体负责安排,任何一名舍员不以各种不正当理由推卸值日义务。

2、值日生负责当日宿舍卫生的清扫、垃圾的清理及其它日常工作。

3、值日生每天至少打扫两次,具体包括清洗地面,擦桌凳,摆放本宿舍的公共用品,擦门窗,窗台等。

5、值日生当班期间应具有工作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积极维护本宿舍的整洁和文明。

6、值日生有权对破坏宿舍卫生的现象进行批评,当事同学应诚恳接受。宿舍舍员应积极配合值日生的工作,爱惜值日生的劳动成果,保持宿舍清洁。

7、每个宿舍必须在门上张贴值日表。

七、其他

本次评比将评出6间文明宿舍,并颁发学院文明宿舍锦旗,推选出文明宿舍参加全校评比。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2016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