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牵手文明,美在身边”争做文明大学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6-10-18  热度:

同学们:

美丽校园,文化殿堂,碧树芳草,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和谐校园,育人摇篮,纯净沃土,需要你我共同守护;文明校园,你我家园,一言一行,需要每个科大人的共同努力。体育学院党委对我院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尤为重视。为深入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持续养成大学生的文明习惯,实现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安全、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大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要求,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特向全院学生发出“牵手文明,美在身边”争做文明大学生的倡议,倡议内容如下:

一、课堂文明

(1)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开手机;

(2)上课认真听课、不睡觉,积极参加讨论、回答老师的问题;

(3)不将早餐、零食等食物带入教室,自觉保持教室整洁,营造良好教学环境;

(4)不在教室内嬉戏娱乐。

二、举止文明

(1)不攀折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地;

(2)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

(3)要容貌端庄,礼貌用语;

(4)不穿拖鞋、背心进入教学区;

(5)在公共场所保持安静、维护公共秩序和卫生;

(6)男女同学之间要自尊自爱,举止文明,言行得当,不在公共场合有过亲密的行为。

(7)不随意张贴广告,乱摆宣传板,乱拉横幅;

(8)保持心理健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彼此关爱;

三、网络文明

(1)科学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不正之风,不信谣,不传谣;

(2)不在网络发表、转载违法、违规、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频等信息;

(3)不沉溺网络游戏,慎重网络交友。

四、宿舍文明

(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就寝;

(2)保持寝室整洁规范,物品摆放有序,被子叠放整齐;

(3)不吸烟、不酗酒、不打架;

(4)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不乱接寝室线路;

(5)不擅自在校外留宿,严禁在宿舍留宿他人。

五、食堂文明

(1)自觉排队就餐、不拥挤、不吵闹;

(2)节约粮食,不随意丢弃饭菜;

(3)不将雨伞等物品放到餐桌、椅凳上;

(4)饭后将餐具放到回收处。

六、交通文明

(1)倡导绿色出行,校园内行走尽量不要驾驶机动车;

(2)倡导文明停车,自行车要停放在专门的停车位置,没有专门停车位的要靠建筑物(绿化带)边缘,以不影响人车通行的地点停放,

(3)倡导文明驾车,路上行车做到主动避让行人,遇弯道要看清路况,并打转向灯做到减速慢行。

(4)倡导安全行车,无论哪种车辆校园内通行都要控制车速,保障安全,机动车不超过时速15公里。

(5)机动车、电动车进校主动减速慢行;自行车路上骑行,做到不载人、不戴耳塞听音乐、不双手离把、不打手机、不搭肩并行,不逆向行驶,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行人在马路上不追逐打闹、嬉戏,不逆向行走。

同学们,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爱护我们生活的校园,争做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校园成就梦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中来。在“牵手文明,美在身边”大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活动中,学生党员和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同学争当文明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明意识,提高礼仪水平,养成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做文明人,让文明、和谐充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