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下发2011年上半年全院师生员工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5-31  热度:

院属各党支部:

根据省高校工委和校党委有关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2011年上半年全院师生员工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发展主题,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引导和激励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干事创业,为加快学院发展和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建设进程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时间和形式

学习时间原则上确定为单周周四下午。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集中学习之前,各党支部应当先安排自学,结合党员个人工作学习实际准备发言材料;集中学习时可以采用主题发言人领学、主题报告或发言交流等形式,也可以采取观看录像、座谈、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

四、学习时间及内容

1、第1-6周,继续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2、第7-12周,学习2011年全国“两会”会议重要精神,重点是201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等教育部分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正确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经济形势以及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级教育会议有关精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3、第13-18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以及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学习宣传活动,大力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扎实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切实增强主流思想价值的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

4、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制观念,强力推动“六五”普法工作的顺利进行。

5、根据形势需要和校党委的具体需要,院党委对学习内容将作相应的补充与调整。

中共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1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