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7-05-31  热度:

亲爱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当绿意渐染枝头,离别的气息亦开始弥漫。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不述离伤,只言珍重。四年前的此时,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仗鸿鹄之志,从五湖四海汇于科大体院;四年后的此刻,我们为了不同的追求,据英杰之才、携成熟稳健走向四面八方。

   四年寒窗时已过,莘莘学子情亦存。回首往昔,母校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我们,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滋养我们,是母校教导我们待人接物、求知治学、付出奉献、担当进取。惜别母校之际,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追寻青春的梦想。在前行的路上,我们将继续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勤于学习,勇于承担,敢于奉献,为科大梦与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值此毕业离校之际,我们向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1.牢记师恩,心存感激。向所有的师长道一声诚挚的感谢,常怀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的辛勤培养,离校前或到家后通过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告知老师。

   2.倡导文明,严守公德。我们要保持一贯的文明行为,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打架,不酗酒滋事;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在任何地方焚烧杂物,保护好环境;爱护学校公共财物,设施,离校前给学弟学妹留一间整洁的宿舍,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3.珍惜时光,配合工作。毕业前夕,每一名毕业生都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毕业前的各项活动,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如期办理离校手续。同时要加强个人财物管理,搬出个人物品时,非本宿舍人员不得进出宿舍,同宿舍同学可以相互帮助,家长亲属可以在宿舍外接收学生物品。

   4.奉献爱心,留住永恒。一份捐赠便是一份希望,让我们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心灵。希望广大毕业生们能将自己不便带走、有价值的衣物、书籍等捐赠出来,送给最需要的同学,让他们能够和我们一样正常的学习,不为生活所顾虑重重。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贫困的学生尽一点绵薄之力。

   5.铭记校训,奋发有为。我们要牢记母校"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奔赴社会的四面八方,以一种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6.树立榜样,贡献力量。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应更加珍惜最后的校园时光,应该形成一股中坚力量,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母校贡献更多力量,在广大毕业生生中树立良好的榜样。离校后要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崇高的政治觉悟,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希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珍惜和怀念在这里的点点滴滴,以此为毕生的荣耀;我们更会以秉承传继的信念,塑造科大体院学子的良好形象。我们衷心希望2017届全体毕业生恪守以上承诺,文明离校请不要忘记,母校因你们而骄傲,社会因你们而进步。请你们以实际行动,做到“三留下”:为自己留下美好回忆、为低年级同学留下学习榜样、为母校留下完美印象。在这离别的日子里,我们和母校祝愿你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书写幸福人生,成就锦绣前程。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重逢!

衷心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