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17年学生开展学风建设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7-11-21  热度: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与气质,是学校的文明风气、人性管理和文化积淀,也是一所学校的立校之本。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

   进入大学后,我们少了题海的重压,少了家长老师无时不在的督促,多了自主支配的时间,多了张扬个性的机会。但是,在面对学习、生活和感情的时候,有些同学却少了些勤奋,多了些放松与浮躁。在这放飞理想与梦想的大学殿堂,有些同学已经迷失了方向。

   同学们,学风是一种传统,学风更是一种氛围,重视学风建设,营造“勤奋学习,立争上游”的学习氛围,是我们全体同学的责任和义务。新时期,为了更好的践行“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学风,在此我们郑重的向全院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院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全体学生凝心聚力,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共促优良学风形成。

   二、端正学习态度,从被动的要我学为主动的我要学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不玩手机,认真听讲,学会思考、勇于发问、敢于创新;不交头接耳,不大声喧哗,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三、不携带任何食物进入教室,保证上课效率。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教室,走向图书馆,走向操场,做到持之以恒,充分利用课后时间,不断完善自己,学会学习,提高自学能力,做好各门功课的预复习。同时多阅览课外书来充实自己,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四、尊敬师长,加强联系与沟通。在日常的教学环节中,主动与任课老师、辅导员沟通,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五、严肃考风考纪,遵守考场纪律,加强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观念。在学习和考试的过程中自我监督,诚信考试,杜绝舞弊违纪现象。

   六、培养良好日常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注重知识扩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铭记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