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17年“公寓安全文化月”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7-11-22  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学生在公寓内的安全、文明、自律意识,落实卫生检查和晚就寝检查,促进学生养成讲文明、讲道德、讲卫生守纪律的良好习惯。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我院宿舍区文明建设,根据公寓管理公司2017年工作计划安排,定于11月上旬开展2017年“公寓安全文化月”活动。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院各方面力量,以精细化管理为理念,以积极的舆论氛围为先导,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并通过公寓安全月活动,进一步落实讲文明、讲道德、讲卫生守纪律的要求,从而带动学生全面发展。

二、活动主题

公寓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

三、活动时间

201711月11-20171128

四、活动目标

以树立良好学风为切入点,通过此次公寓安全活动,查找我院公寓安全上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以制度规范和强化管理,提高广大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努力营造严谨求实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为学生创造宽松、和谐、愉快的成才环境。

五、组织领导

长: 杨洪

员:高国军 陈勃源 张志奇 常志良 马建伟 蒋克

六、活动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的指示,统一部署,拟定活动方案,召开学院动员大会。

(二)组织实施阶段

学院落实学风建设月各项活动,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具体活动如下:

(一)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召开体育学院公寓安全月动员大会

2、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图片、实物展。

3、组织学生观看嘉园6#公寓431宿舍火灾现场。

4、组织学院班级骨干进行消防知识讲座。

  (二)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活动

1、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上答题。

  (三)宿舍安全、文明评比活动

1、学院和公寓联合宿舍安全专项大检查。

2、开展文明宿舍评比

、文明宿舍评比具体措施:

  1、工作具体安排:

1)、召开会议,加强宿舍管理

2)、整理出三个年级各班的宿舍分布情况

(3)由生活部部长带领分组督查,对每个宿舍的综合情况给予评价,并记录结果。

2、评比原则: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评比细则

1).宿舍整洁、东西摆放整齐(40)

2).宿舍安全用电 (30分)

3)、晚归情况(30)

4、“优秀宿舍”评比活动成果展
为了展示本次“优秀宿舍”评比活动的成果,尽展学生的宿舍风采,我部将在评比期间与宣传部合作,对内务优秀宿舍进行拍照 ,并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设计方案

、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公寓安全宣传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关系到全院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全体教师、党员、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及广大学生应进一步提高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学风建设工作上来。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微信、宣传栏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推动公寓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和认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全院上下营造浓厚的树形象、正学风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定期召开教师座谈会,准确了解公寓安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大讨论,各年级辅导员应深入学生班级,主动了解学生,关爱学生,以生为本。以实际行动促进公寓安全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年级要根据本方案,认真组织参加各类学校、学院活动,分层次、有重点、多渠道的开展工作,增强公寓安全建设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认真总结,巩固成果

公寓安全月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学生会、各班级要对公寓安全月活动进行总结。通过活动总结,加强交流、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树立公寓安全活动中的典型,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要及时上报,对成功的经验、做法应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学院予以推广,促进公寓建设工作不断创特色、出成效、上水平。学院也将对在公寓安全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或个人给予表彰。

体育学院

201711月13

附件1:

体育学院2017公寓安全月活动安排一览表

序号

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

1

召开体育学院公寓安全月动员大会(院级)

2017年11月12日—1125日

2

组织学生观看嘉园6#公寓431宿舍火灾现场级)

3

组织学院班级骨干进行消防知识讲座级)

4

开展体育学院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上答题(院级)

5

开展体育学院学生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图片、实物展(院级)

6

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