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学生寒假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8  热度:

院属各年级、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2017-2018学年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安排,为确保我院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快乐的假期,结合我院实际,现将寒假放假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寒假时间为2018年1月22日至3月2日。3月3日、4日为新学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5日正式上课。

   二、具体要求

 (一)放假离校时,所有宿舍都要打扫宿舍卫生,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杜绝安全隐患。

 (二)回家、返校以及旅游等过程中应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确保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勿听信盲从,随时注意提高警惕。

 (三)准备利用寒假进行勤工俭学的同学,要高度重视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防止被违法中介组织所蒙骗、要防止被传销组织欺骗和控制,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四)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要到无卫生保障的场所就餐,严禁酗酒,以免引发疾病,影响自己的正常的生活和学习。鼓励各位同学寒假期间仍积极参加冬季体育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

 (五)在外旅游或者勤工俭学的同学在假期期间要保持各类信息渠道的畅通,及时向家长、辅导员告知自己的去向,随时和家长、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不要轻信任何陌生的短信、电话等信息,防止被不法信息所蒙蔽而遭受伤害和财产损失;高度重视交友安全,增强交友过程中的警惕性。尽量不要与陌生人随便接触,特别是不要和网友随便接触,以防受骗上当,给家庭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六)各年级做好学生的假期去向、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假期离校登记表于1月19日下午18:00前上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返校情况统计于3月4日晚上22:00前上报年级辅导员。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要向辅导员请假。

 (七)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住宿。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