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03-12  热度:

亲爱的团员青年们:

   大家好!

   当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清幽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光辉榜样的名字――雷锋。三月,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又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是这么说的,同时也是这么做的。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虽然时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但雷锋依然像一面旗帜,放射着夺目的光芒。在这个“学雷锋活动月”中,我们的爱心在灿烂的春天被点燃,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弘扬雷锋精神。在此我们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弘扬雷锋精神,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倡导者

   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善良诚信的传统美德,包含了人类共同追求的友善博爱、正义平等的价值取向,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希望同学们以雷锋精神为镜,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艰苦朴素、助人为乐,不断激发、凝聚、释放校园正能量,着力培育互助友爱、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尚,推动“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深入人心,使雷锋精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二、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

   志愿服务是学雷锋活动的拓展和创新。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厉行节约,崇尚朴素,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合”建“绿色”学校。带头践行文明礼仪、维护学校秩序,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身边的同学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

   三、弘扬雷锋精神,做传播文明和谐的推动者

   同学们!雷锋精神是一种宝贵的财富、优秀的品质,它不会因时代的变化而褪色,它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传统美德。“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携手向雷锋同志学习, 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人,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团委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