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关于2018年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5  热度:

体育学院全体学生:

   高考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系千万学子前途,关系社会和谐稳定。高考肩负着为国家选拔合格人才的重要使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和国家非常重视。2018年高考将于67日、8日举行,为做好在校学生高考期间管理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教招办[2018]413号)精神,特制定体育学院考试期间学生须知。

   广大学生要明白参与考试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特别是参与全国性作弊的严重后果,一经查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将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高考期间要求:

   1)每天考勤日报制度: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为考勤第一责任人(531-69日),任课教师课前需进行人数清点,做好考勤记录工作(附考勤报告单),发现缺席学生,课后第一时间将缺席名单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严格请假制度:531-69日期间,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准请假,因病需提供医院治疗凭据,因特殊及重大疾病需要转院治疗的,需提供诊断书及转院证明;因事请假需家长请假并作出承诺,由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审批;做好请假登记和因病事假在外学生追踪工作。

   3)考试期间(678)严格清点学生人数,有课班级,班级学生干部携带学生登记卡,交由任课教师逐一点名并核对相片;无课班级,由学生工作办指派专人进行集中点名,落实学生情况;发现缺席学生情况及时上报学生工作办公室,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第一时间查找学生下落,对存在重大嫌疑的要重点追踪和及时上报。

   4)重大安全情况处置。发生紧急情况,及时上报,联系家长,做好记录。对学生违纪违法事实清楚的,第一时间进行纪律处分,或交由公安机关处置。

   5)不要在QQ群、微信群、百度贴吧、微博、微信朋友圈、论坛等发布不良信息。

   6)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学生,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对于触犯法律的提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