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嘉年华”和元旦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7  热度:

院属各班级:

根据学校元旦放假的通知精神及相关工作安排,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1月2日(星期三)学生上课,教职工上班。其中,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为公休日,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与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公休日调换,2019年1月1日(星期二)为法定节假日。教学调课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旦假期,现就相关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新年嘉年华安全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时注意保暖,穿戴好防寒服、防寒手套、帽子、围巾等保暖性能较好的衣物,避免受凉感冒。

2、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在离开宿舍时要及时锁好门窗,彼此提醒,避免失窃,对可疑的人要及时向宿舍楼的管理人员反映。

3、遵守秩序,自觉服从管理人员的疏导和劝解,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请保持平稳情绪慢行,如果发生有人倒地,要立即停止前进,同时告知后面的人,防止出现踩踏事故。

4、注意安全,与篝火以及水系保持适当安全距离,不拥挤、不起哄、确保自身安全。

5、举止文明,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共同维持校园环境清洁卫生。

6、活动期间,有保安、安保志愿者、消防人员、公安人员和医护人员全程值班,出现问题及时求助相关人员或直接联系辅导员。

二、严格履行离返校相关登记手续

1、12月29日上午12:00之前,各年级汇总假期去向统计表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月1日晚上20:00之前,各年级班级统计返校人数并上报辅导员。

2、严格履行放假期间学院学生请销假手续。学生离校出洛阳市需提前向辅导员请假,各班班委应掌握假期学生动向,并做好登记,内容包括外出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

三、假期安全工作要求

1、人身财产安全: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外出或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务;严禁留宿校外人员,严禁私自到校外租房居住;在就餐、乘车、购物时,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防止物品被盗。

2、健康卫生安全:要注意饮食卫生,应到有安全保障的地点就餐,不要到“三无”餐馆就餐,以防食物中毒等卫生安全事故。

3、防火安全: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禁止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天气干燥,不要乱扔火种,避免引燃纸张和其他杂物。

4、交通出行安全: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安全意识,过马路要注意观察,走人行横道,确保出行安全;不乘坐摩的和其他没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5、防骗防诈防传销:提高求职安全意识,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熟人的宣传,警惕传销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自己的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四、其他事项

1、假期在校学生应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公寓管理,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报辅导员和学院。

2、放假期间全体学生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维护学校声誉,严禁参与或介入非法活动。

3、未经批准,任何班级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外出开展集体活动。

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认真负责,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遇到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相关部门反映。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