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关爱敬老院孤寡老人 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团员活动日

发布日期:2016-10-11  热度: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省委组织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2016年10月9日正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佳节,上午8:00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部分学生团员在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孟庆鑫的带领下到洛阳市九九老年公寓开展重阳节献爱心活动。

到达敬老院后,同学们如同老人的子女一般,为老人捶背揉肩,打扫卫生,陪老人聊时事以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陪同老人观看九九老年公寓精心准备的节目,昔日冷清的公寓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同学们的鼓励下,老人们也参与到了精彩的表演中,如唱红歌、书法等,博得了在场所有人热烈的掌声。活动中,老人们还为大家一一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改革开放的故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老人们之前生活的艰苦,懂得了对有现在生活的感恩。活动最后,同学们与老人们开心地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生深入贯彻和践行了“两学一做”精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还给老人们献出了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