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谢伏瞻书记党课报告和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6-10-08  热度:

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于9.29日上午8:30在图书馆113集中学习了谢伏瞻书记在高校师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学习开始阶段,我们支部联合第一支部共同学习,聆听了学院苏书记的总结发言。苏书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党课报告和座谈会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和培养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坚持“四个自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领会报告和讲话的精神内涵,切实贯彻到思想和行动之中,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之后,我们支部学习了谢伏瞻书记的讲话和报告。谢伏瞻在报告中指出,道路自信源于历史昭示的必然、源于实践创造的奇迹、源于各国发展的比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所以是科学的,关键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适合中国国情、具有许多优势,并且仍在不断发展和完善;强调文化自信,是因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兼容并蓄、海纳百川。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多一份责任和担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努力成为国家、社会、人民的有用之才。要加强和改进党委领导,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牢牢坚持并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重心下移,夯实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组织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体育学院

201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