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2013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15-11-12  热度:

2015年11月10日下午14:30,体育学院在开元校区图书馆113会议室召开2013级年级大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2013级辅导员杨洪老师出席本次大会,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一、杨书记首先强调要加强学生管理,要求同学们要遵循《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行为指南》精神,严格落实请假制度等。

二、杨书记结合《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告知书》讲解了医保制度和参保方法,并且告诉同学们医保这一惠民政策是切实保障学生利益,同时也是献爱心的一种方式。杨书记结合实例讲述参保的重要性,并对医疗保险政策及相关问题再次进行宣讲,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医疗保险。

三、杨书记在“情系特困生,严冬送温暖”这一话题上,结合学生实例,讲述了扶贫的重要性,并提了以下几点要求:(一)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扶贫工作;(二)要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评选出最困难的学生;(三)宣读了评定要求,真正的让每一位同学了解评定细则。要求同学们必须做到实事求是,把温暖送到真正需要的同学手中,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学生带来光明。

四、杨书记再次强调了纪律,要求同学们严守法纪法规遵守校纪校纪,提高自觉性,严于律己,加强自我修养;在宿舍中,要求各宿舍长发挥作用,搞好各宿舍安全、卫生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五、杨书记对同学们的学习方面也做了相应的要求,第一,要求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争取做到一专多能(即一专指精通专业,多能指多项技能);第二,在大学期间要与图书馆和体育馆交朋友。大学生既要提高文化内涵,又要加强身体锻炼,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发展;第三,提高个人学习能力,努力发展专业,要做到课前积极预习,课上认真学习,课后自觉复习。

六、最后,杨书记就自己的讲话做了总结,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们应起模范带头作用,为他人传递正能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体育人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铭记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教导,向优秀学生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而达到在高校培养下的复合型国家社会需求的全面型、专业型、复合型人才。

正如杨书记所说 做事情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使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目前在科大树立品牌,今后在全省乃至全国成为典范,希望每个人通过自己的奋斗从而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和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