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校园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05  热度:

为增强我院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抵制毒品,根据我校贯彻落实河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按照我院五个一禁毒活动方案,我院在10月21日晚组织了参观禁毒展览,10月22日晚组织观看了禁毒影片,10月23日组织了禁毒课,在10月24日召开了禁毒宣传班会,在10月20日至25日开展了禁毒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

21日晚,我院学生会组织学生自主在网上参观“中国数字禁毒展览馆”,了解禁毒知识,掌握远离、拒绝毒品诱惑的方法和技能。

禁毒影片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现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家破人亡,触及法律的例子比比皆是,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

23日下午,学生会在教育部官方网站上下载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教育片,对学生开展了针对性禁毒教育课,内容针对在校学生,符合学生实际情况,提高学生毒品预防能力。

班会活动中,通过禁毒案例、禁毒小视频、幻灯片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以及毒品的生理危害、心理危害、社会危害;让同学们了解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易染毒渠道,毒品犯罪及法律条例。

征文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投稿。本次征文使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进一步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毒品预防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通过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使我院学生近距离的了解到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的观念深入人心,为构建健康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