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15级举办 “勿忘国耻”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5-10-30  热度: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2015年10月24日,体育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会,号召全院师生勿忘国耻。体育学院2015级辅导员陈勃源老师出席本次班会。

各班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回顾那段屈辱的历史。首先,151班通过组织观看“ 日本侵华史实”资料,诉说日本侵华的真相,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其次, 152班通过对历史真相的还原,播放视频“南京南京”,呼吁大家勿忘历史,随后引出“落后就要挨打”这条亘古不变的真理,感召大家要敢于担当,保家卫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力量。再次,153班采用观看ppt--勿忘国耻,唱红歌,及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让每个学生讲述自己的梦想,提醒学生们不要因为现在的幸福而忘了昨日的苦难。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每个人都应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生活,牢固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我。

在本次班会中,陈勃源老师讲到:“我们在看到社会主义现代飞速发展的同时,应始终以历史的眼光看待世界,要有中华儿女的坚定团结,要有民族精神的自觉传承,要能形成推动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最后,他再次明确此次班会的目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并向同学们发出感召:“天下兴亡,从自己做起!希望同学们要以天下兴亡为己任,在学习上更踏实一些,在工作上更认真一些,在言行上更文明一点;希望同学们时刻关心国家时政,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力量,共筑祖国美好的明天!

体育学院

2015-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