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团支部向前冲”之体育学院与建筑学院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30  热度: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为进一步推进“三走”活动的深入开展,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共同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为落实意见要求,丰富“三走”活动内容。院团委、院学生会特在2015级各团支部中开展了一起跑吧、喜爱夜跑、运动达人挑战赛等“团支部向前冲”专项“三走”活动活动内容。为增进两院友谊,提高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加强两院学生之间文化与情感的交流与合作,体育学院在10月27号早上应建筑学院邀请,在致远楼前举办“团支部向前冲”联谊活动。

首先,由两院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分别就两院各自单位部门设置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概略介绍,向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接下来开展了“两人三足”的活动,每个学院各出25名同学,并排站立,一人左腿与另一人右腿的膝盖以下、脚踝以上部分用绑腿带绑上,以最先完成50米赛程的时间计比赛成绩,全体队员肩肩相并,手手相扣,齐头并进,团结一心,努力奋进,展示了团支部成员积极向上的心态。本次活动锤炼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体现了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最后,经过双方的努力,近两个小时的联谊活动圆满成功。

这次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学校坚持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为抓手,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为核心,同时增强了团支部的团队合作能力,并加强了两院的技术、经验等各方面的学习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