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成长论坛——如何规划成功人生

发布日期:2014-12-19  热度:

fiogf49gjkf0d

2014年12月18日下午两点,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白二宏教授在开元校区5区201室为体育学院做了题为“如何规划成功人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白二宏教授分别从“制定人生目标、学会宽容谦让、学会尊重、学会感恩、注重细节、珍惜机会”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成功=努力+境遇+机遇;宽容谦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修养;细节决定成败;感恩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的深刻道理。白二宏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生活阅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大课。他告诉大家,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机会总爱有准备的大脑,通过认真的规划,将会极大地有利于我们的自身成长和以后的发展。同学们在认真规划自己人生的同时,除了努力学习,学会如何抓住机会、注重细节之外,更要努力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白二宏教授讲到:“人格是最高的学位。德胜才是君子,才胜德是小人。”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为本次讲座做出总结,白二宏教授的讲座内容生动精彩、有理有据、字字真经、句句真理,使同学们明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规划人生,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努力做到德才兼备逐渐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