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积极参加“建行杯”2017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5-24  热度:

为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2017516日上午,河南省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培训会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我校校长孔留安,建设银行河南分行机构业务部高级客户经理王素娟,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副行长黄俊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专家马德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专家戴海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成员、光明校园传媒首席运营官易诗芮出席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高国军老师及各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此次开幕式由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主持。

首先,由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致辞,孔校长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参训人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并介绍了我校在改革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所融入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思路新理念,和逐步建立起的新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孔校长还表示,作为本次培训会的承办单位,我校会认真做好会议服务工作,确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副行长黄俊峰介绍了建设银行在支持我省筹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加强与省内高校合作、推动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建设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赛工作,与全省高校携手同心、共同发展、并肩同行、共赢未来的决心。

接着,由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时代背景、前两届省赛举办情况以及河南省高校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针对本届大赛,他强调了四点:一、要以大赛为载体,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二、要以大赛为平台,促进高校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三、要以大赛为契机,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四、要强化组织领导与宣传动员,建立大赛组织工作长效机制。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会议开幕式的胜利召开,为大赛的顺利进行,为引领全省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新模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