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2017年学风建设年活动体能大赛(1)-----平板支撑大赛

发布日期:2017-05-26  热度:

为把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引导我院学生养成“勤学习·深学习·勇实践·敢创新”的良好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体育学院在2017年5月19日,下午14:00于河南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展2017年学风建设年活动体能大赛-----平板支撑大赛,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进行。为了保障公平比赛,赛场内安排4名裁判对参赛同学进行监督,纠察不规范的动作,参赛同学每10人一组进行平板支撑,集体挑战力量与时间的极限。比赛开始,选手们用双肘撑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随着时间的分秒流逝,在场的不少同学无奈地失败在“5分钟”时间内,但是也有真正的“高手”涌现出来,几名身材健硕的同学气定神闲,以标准的姿势依旧坚持着。

经过激烈角逐,体教164班周事成13(分钟)、体教161班许金博10(分钟)、体教161班刘常梦9分11秒、体教163班董艳艳5(分钟)、体教162班吴双3分27秒、体教161班陈自喧3分15秒分别获得男子、女子组前三名,此次比赛进行的井然有序,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与同学之间的亲密感,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为我院建设良好的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