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积极参加河南省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7  热度:

为推进国防教育普及深入,强化国防意识,激励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5月24日下午,“河南省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图书馆522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特邀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陈胜武教授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我校武装部副部长魏良友主持,体育学院有意向参军的15名同学在学工办主任高国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报告会。

陈胜武教授围绕个人与国防安全的关系、世界各国国防安全的战略、“和平麻痹症”、大学生的国防教育等主题,论述了国家兴衰与国防建设的紧密关系,指出了强大的国防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条件,并呼吁同学们牢记历史教训,增强国防观念,献身国防事业,踊跃参军报名,报效祖国。报告会后,同学们又观看河南军事历史图片展览、洛阳洛卫军品博物馆展览,开展应征入伍政策咨询活动,并发放《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参军入伍10大好处》等资料。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激励了全体同学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还有利于推动我院征兵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