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军教授做“体育学术论文撰写与国基金课题申报”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3  热度: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军教授于623日上午,在图书馆406教室做了题为“体育学术论文撰写与国基金课题申报”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军教授介绍了体育论文的撰写方法,主要阐释了如何进行体育科学研究?如何撰写体育科研论文?他认为握体育科学研究的规律和探讨它特定的研究方法对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是很重要的。另外杨军教授讲解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撰写程序,并从申报的内容、形式与技巧逐一进行解读,同时,他强调申报材料应具有可行性与创新性。

通过杨军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师生们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论文撰写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也感受到了杨教授严谨治学、刻苦钻研、孜孜以求的科研精神。

附:

杨军,中共党员,教授,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体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田径国家级裁判。198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现为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学训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教师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田径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曾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3项、横向课题2项、教改项目3项,完成省部级课题10项;出版教材、专著23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国家级、省部级等教学科研成果奖20余项

                                                                                                                    体育学院

      201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