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BIG3”篮球赛

发布日期:2017-07-06  热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 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 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共同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体育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了2016BIG3篮球赛。此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2016级年级长司马昊翔负责。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分别设立男、女组。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最后男、女生分别奖励前四名。女生组“明德”代表队夺得桂冠,“博学”代表队赢得了第二名,“日新”代表队、“笃行”代表队分别赢得第三、四名。男生组“勤学”代表队夺得第一名,“诚信”代表队赢得第二名,“励志”代表队、“奋勇”代表队分别赢得第三、四名。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特色,同学们在比赛中突出表现了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并且凝聚力也显著增强。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还增强了我院同学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我院同学团结拼搏、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注:BIG3联盟是绕舌歌手、演员Ice Cuben所创办,由NBA退休球员所组成的三对三联盟。今年举办首届赛事,并且该赛事允许球员使用被现今NBA所禁止的「hand checking」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