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我校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7-08  热度:


201777日下午3:30,体育学院在公教5101教室开展了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高国军老师、2015级辅导员陈勃源老师、2014级学业导师常志良老师、2016级学业导师蒋克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孟庆鑫同学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第二项,由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高国军老师宣读2017年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名单以及成员名单。  

大会第三项,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授旗。  

大会第四项,体育学院2015级学业导师兼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老师陈勃源老师宣读《关于开展2017年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并向同学们重申了此次活动中的重点,使同学们对今年的“三下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大会第五项,由我院暑期实践学生代表2015级牛银涛同学发言。牛银涛同学代表即将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的三支队伍承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认真运用所学的知识,积极投入到实践中去。响应党的号召,积极面向基层,服务新农村,扎实推进“创先争优”。严格服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  

大会第六项,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动员讲话。首先,杨书记指出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识、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广大青年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坚持以培育核心主义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接着,杨书记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带队老师和同学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希望同学们能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能脚踏实地、勤思多问;三、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最后,他祝愿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圆满完成。  

大会第七项,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宣布,2017年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志愿者暑假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启动。  

最后,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磨练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旳意志,也将理论运用于社会实践相结合,从而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有效的加强了同学间团队合作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共同携手,珍惜社会实践大好机遇,在实践的广阔舞台上,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奏响时代最强音,谱好激情燃烧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