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心连心-筑梦”支教队开展心理素质拓展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3  热度: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自信心,激发个人潜能,体育学院“心连心-筑梦”支教队 717在洛阳市宜阳县锦屏镇河下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拥抱阳光,快乐成长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一个宽松、良好的交流氛围,通过大家的相互配合,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使少年儿童能够敞开心扉,接受他人,同时也为其提供一个强身健体,提高个人素质的机会,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由5个游戏组成,分别为滚雪球、集体造句、无敌烽火轮、信任背摔、幸福团团坐,这些游戏主要培养孩子们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培养其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等。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不仅让留守儿童在欢乐的游戏中,认识自我,学会团结与合作。增强了他们之间的交流,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团结协作、遵守规则的重要性,同时也使他们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其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懂得了要勇于承担责任、心存感恩之心,让孩子们受益良多。

   心理问题是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最大障碍,通过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有助于引导其走出以往封闭的自我,主动打开心扉,与人沟通,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放松自己,卸下心理包袱,让心灵拥抱阳光,让成长快乐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