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关爱‘星星的孩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3  热度: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着天使般的容颜,却不幸有着一颗拒绝与世界沟通的心灵;他们目光澄亮,却视而不见;听觉灵敏,却充耳不闻;发声正常,却不言不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自闭症儿童——星星的孩子。

   7 10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关爱‘星星的孩子’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洛阳西工区,走进国际馨翼教育儿童启智中心,开展为期两周的社会关爱服务。

   上午800,志愿者到达目的地,实践活动初始,志愿者跟随老师进入主体教学区域。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双方就活动的目的进行了交流,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部门设置、师资的配备以及孩子们的基本情况。让志愿者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了整体规划和初步分工,通过设计简单的游戏让孩子们接纳志愿者,有些孤独症儿童缺乏主动向别人表达自己需求的能力和欲望,志愿者们认真观察他们的每个动作,用心了解他们的需要。有些孤独症儿童情绪不稳定,志愿者们需要耐心安慰,安抚他们的感官,通过陪护孤独症儿童不断的重复学习、运动、绘画等等来增加自闭症儿童对社会的认知和接触,促进他们更好地成长和融入社会,期间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学工办主任高国军老师、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陈勃源老师还看望了实践团队并对实践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