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爱心捐助,精准帮扶”来自星星的孩子

发布日期:2017-07-23  热度:

2017720日,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爱心捐助,精准帮扶”捐赠仪式在洛阳市西工区国际馨翼儿童启智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爱心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高国军、体育学院暑期实践团指导老师陈勃源、洛阳市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曹振峰、洛阳市西工区国际馨翼儿童启智中心主任王普宣、洛阳市西工区心智障碍者家长协会副会长张红以及此次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关爱星星的志愿者们。

   上午9:00,首先由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向受助的孩子家长捐赠“精准帮扶”资助金,每个孩子一千元;接着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高国军、体育学院暑期实践团指导老师陈勃源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礼物并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手语《感恩有你》,其次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等与志愿者们随班参与课程,并与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故事,爱心满满,最后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接受洛阳电视台的采访,杨洪副书记代表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党委,院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向国际馨翼儿童教育启智中心辛勤付出的老师们以及可爱的孩子们表示亲切慰问,杨书记在讲话中讲到: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结合党中央“两学一做”以及团中央“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扶贫、济困、助孤、助残、助学”等发力点,按照“目标精准化、实施项目化”和“按项设团、双向受益”的原则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够做到用耐心服务教学、用真心关爱学生、用诚心感恩社会、用爱心传递正能量,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能够多多关注残疾儿童,同时也希望残疾儿童能够在社会的关心和爱护下茁壮成长,让爱永不止息。

  为了唤起更多人对孤独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78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关爱星星的志愿者团队于去年之后再次走进洛阳市西工区国际馨翼儿童启智中心,开展为期两周的了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志愿者们陪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学知识,主动与他们交流沟通,送去夏日里的关爱与欢乐。“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很多惊喜,不仅能在精神上帮助家长和孩子,还能促进孩子们的语言交流发展,提高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非常感谢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希望以后他们能够常来看望孩子们。”中心的全体老师和家长对志愿者团队的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