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爱心基地”授牌暨爱心捐赠仪式在宜阳县锦屏镇河下小学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26  热度:

2017720日,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爱心基地”授牌暨爱心捐赠仪式在洛阳市宜阳县锦屏镇河下小学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授牌暨爱心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高国军、体育学院暑期实践团指导老师陈勃源、宜阳县锦屏镇中心校校长叶治国、宜阳县锦屏镇河下小学校长古和成以及此次体育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心连心--筑梦支教队”的志愿者们。

  下午15,首先由宜阳县锦屏镇河下小学学生代表向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高国军和体育学院暑期实践团指导老师陈勃源佩戴红领巾;其次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和宜阳县锦屏镇河下小学校长古和成共同完成“爱心基地”揭牌仪式,接着向宜阳县锦屏镇河下小学的孩子们捐赠足篮排等体育用品以及“少先队园地展板”,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报演出并合影留念。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结合党中央“两学一做”以及团中央“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宜阳县锦屏镇河下小学设立“爱心基地”,此次支教活动实现了大学生和孩子们互惠双赢,共同受益。对于农村留守的儿童来说,假期有了陪伴,不再孤单;大学生们所带来的外面精彩的世界,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有益于孩子们陪养更为积极的人生态度。对于大学们来说,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公益和志愿者精神,给青年的成长提供了“接地气”、“长本领”的舞台,磨练了青春意志、体验了真实生活,弥补了“金字塔”教育的不足。“每个人都有梦想,也有他们的责任,我现在才知道,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承载了太多太多人的期望,所以,我们必须努力。”支教队员杨仪莎如是说道。

  冰心老人曾经说过:“爱是教育的基础,有爱便有了一切。”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以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为契机建立“爱心基地”旨在能够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也为体育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志愿风采,彰显青春魅力的实践基地,更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爱心支教,传播爱与希望。科大体院学子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留农村守儿童,关爱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