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17级军训纪实(五)

发布日期:2017-09-13  热度:

2017910日,2017级同学的军训已经进行了3天。昨天的大雨并没有阻挡住同学们训练的热情,在学院的关心下、参训教官的指导下全体参训新生积极投身训练。

   上午900,我校护理学院的志愿者对我院2017级新生开展的心肺复苏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团利用人体模型、包扎材料,以多种方式,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知识,向学生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骨折固定法、等紧急救护技术。

   在急救实操演练中,学生踊跃上台参与练习,学生之间相互竞技。下场后同学们感叹道:“看演示容易,自己做起来才知道没那么简单,回去后一定会和同学们多加练习,掌握这些紧急救护技能,以后自己或身边人遇到突发情况,就能沉着应对了。”

   在军训期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让同学们在现场实践了安全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技巧,增强了学生应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为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