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学术讲座——“院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09-19  热度:

201799日,上午1000112会议室,体育学院副院长魏烨主讲了“院长第一课”,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专业理论、创新实践、学术道德及科研诚信教育。

    首先,魏院长祝贺研究生顺利入学。新的征程就要开始了,新的开始要做好长远规划,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目标越远大,动力越大。

    其次,魏院长要求研究生尽快熟悉培养计划、学院的培养及毕业相关规定如学分,学位论文,发表论文要求,尽早做准备以顺利毕业;尽快熟悉本研究方向前沿进展,阅读导师及本专业方向师兄师姐的毕业论文;第一学年不要被课程学习所累,积极思考老师所讲课程,查阅资料,撰写课程结业报告,并尝试撰写本学科专业的研究综述。

    魏院长还强调,科技是人类智慧的伟大结晶,创新是文明进步的不竭动力,研究生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积极开展专业领域的学术创新。

    此外,魏烨院长还对2017级研究生讲解了学术腐败的危害,认为腐败不仅是个体道德的缺失,还直接危害学术事业的健康发展,影响社会的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并强调要在各个环节特别是在源头上防止学术腐败的发生,学生要坚持严谨求实的学术操守和学术诚信,全面做好预防学术腐败工作。

    最后,祝2017级研究生有一个好的开始,珍惜光阴,积极涉猎汲取知识,多进行学术交流,过好每一天。

体育学院

201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