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17级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7-09-26  热度:

为加强体育学院2017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2017920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公教2311教室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宗教知识、反邪教知识、国防知识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介春阳老师和2014级年级导师常志良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8:00常老师进行了宗教知识、反邪教知识与国防知识教育。常老师首先阐述了宗教的含义,并详细地介绍了各个宗教类型及其宗教特点。随后,常老师又提出宗教自主自力原则以及与社会主义适应的关系,希望新生能以一个正确的态度去看待宗教。最后,常老师从国家、党、社会,个人逐渐深入与宗教的关系,以四个严禁,两个不得给新生敲响警钟。在讲述宗教知识的同时,常老师又引出了国防的重要性。然后,从对中国汉字字进行分析,使新生形象具体地了解国防的含义。最后,常老师通过一段视频,讲述了边防部队的爱国情怀以及面对领土问题时的坚定态度,加强了新生们爱国护国的意识。

上午1000,介院长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介院长首先对教育的目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然后,介院长为同学们解释了毕业最低学分要求、通识教育课程平台、基础教育课程平台、专业教育课程平台。最后介院长通过介绍创新观念深化了教育主题:“为什么要创新教育?并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通过本次会议,新生们不仅提高了宗教安全意识,而且增强了维护社会和平与国家安定的责任感,更明白了创新创业的意义。相信2017级的新生们能进一步在大学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