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7-09-30  热度:

2017928日中午13时,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113室开展了新学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国军老师主持。

首先,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焦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资料》,集中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是黄大年同志的毕生信念。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今年1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完资料后,党支部书记高国军老师对黄大年同志的事迹进行总结,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院和班级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