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17级新生主题文化节----“文明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10-27  热度:

为积极响应“文明上网”的号召,20171023日下午1400,体育学院在开元校区图书馆113会议室召开了“文明网络”主题班会。体育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勃源老师出席此次班会。体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首先,陈老师着重指出网络对青少年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作用,并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利用网络学习,学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网络安全,学会文明正确上网。然后陈老师举例说明不文明的利用网络资源可能使一些青少年荒废学业,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因此做了以下要求,一、树立正确的网络观,争做文明网民;二、传播先进文化,争做网络文明道德模范;三、坚持理性自律,争做网络文明使者;四、增强安全意识,争做网络安全卫士;五、遵守法律法规,做到文明上网。最后,陈老师希望全体同学安全上网,正确上网,文明上网,构建一个文明的网络环境。

   通过本次会议,培养了同学们正确文明上网的习惯,也增强了同学们辨别网络陷阱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在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筑成绿色网络空间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