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22  热度:

20171116日上午8:10,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在图书馆114教室举行。体育学院武笑玲教授、李效辉教授、魏烨副教授、刘岗副教授及研究生秘书沈梦英博士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魏烨副院长主持。

开题报告会上,首先,魏烨副教授对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的相关要求做了详细的陈述。随后,16级研究生张毅同学以PPT形式,分别从选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预期成果以及研究计划等七个方面对其选题进行阐述。张毅同学报告结束后,各位评委对开题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武笑玲教授指出研究题目不要太宽泛,各研究内容之间要有逻辑性,文献综述要分类罗列;李效辉教授指出要与导师多交流,依据具体项目背景展开工作,分清论文主次;魏烨副教授指出要着重展开论文的主体内容,落到实处;刘岗副教授指出要多看文献,在文献综述方面要多做总结,不仅要做到“综”更要做好“述”等。几位评委还对研究生的选题的实际价值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给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为研究生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开题报告会总结时,魏烨副教授指出,张毅同学应在会后对各位评委的建议做归纳梳理,并按照各位专家评委的要求进行修改完善。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评委对张毅同学的选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使得张毅同学认识到自己论文中的不足,为其后的论文撰写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20171120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