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01  热度:

2017年11月26日下午14:30,体育学院在工科4号楼206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汪昌锋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时博老师、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晏先国同志、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体育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勃源老师出席开幕式,体育学院94名团代表与学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高国军老师主持。

本次大会在庄严隆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团歌》中正式开幕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时博老师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向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体院自身特色的体育、文化娱乐活动给各兄弟学院团委留下了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艺体不分家,长久以来两院在工作上的互相配合,相互支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兄弟学院,今后两院间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围绕着校发展的大格局,在工作上继续互帮互助,交流沟通协同并进,更好的建设两院并预祝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晏先国同志代表校学生会向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院学生会近年来的工作。他表示在过去的时间里,体育学院学生会始终秉承“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结合学院实际,结合学生实际,积极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而且工作高效性、组织性更加突出,各个部门的配合与协调娴熟,各项学生工作完成的更加出色。同时希望体育学院学生会能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创新水平,打造务实进取的学生会构建和谐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汪昌锋老师在讲话中代表校团委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十分感谢体育学院在过去时间里对校团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充分肯定了体育学院在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体育学院未来团的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思想引领;二要加强团组织队伍建设;三要加强学生长成才服务。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首先对校团委领导以及兄弟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校团委领导和兄弟学院对我院团学工作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代表学院委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共青团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提出五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有担当;二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三要锤炼高尚品格,引领风气之先;四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时代新青年;五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希望体育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以及老师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体育学院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高国军老师和体育学院2016-2017学年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杨振国分别作了为《求真务实,奋力开拓,凝神聚力,再创新篇,团结带领团学青年为推动学院发展而奋斗》与《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矢志奋斗,团结带领全院同学,为体院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高国军老师和杨振国同学,真实全面的对体育学院过去的团、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未来团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规划报告中所包含的思想,对我院的团学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章程》以及对学校、学院工作意见和建议提案,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出席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出席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并通过了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闭幕式上,陈勃源老师宣读了《体育学院团代会、学代会倡议书》、高国军老师致闭幕词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真正理解与贯彻本次大会的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自身的使命,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站在时代的最前列,紧扣时代精神,胸怀国家民族,勇担时代重任,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召开的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会议选举高国军为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团委书记,陈勃源、王恒一、吕丹、高亚为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团委副书记;选举王文哲为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刘凯、吴珂、赵国强为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副主席。

本次团、学代表大会的顺利进行,是以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为契机,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与兄弟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同时还有全院师生的努力,共同促就了本次大会的圆满成功。是我院广大团员青年贯穿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大会,衷心祝愿体育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能够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体育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