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4  热度:

2017年11月30日上午11:00,体育学院在图书馆113会议室召开了“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课教育活动。本次党课教育活动的主讲人是体育学院院长武笑玲,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武笑玲院长讲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的含义,并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钱学森先生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建立一个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过程。其次,一名大学生党员首先要有道德,有理想,要有良好的党员意识,树立榜样;学业突出,并且能够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高素质、高品质、高能力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武笑玲院长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党员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原因。武笑玲院长提到,第一,大学生党员的价值观发生变化,导致入党动机不纯;第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减弱,容易受外界不良影响干扰;第三,不能以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武笑玲院长告诉同学们,一名大学生党员首先要胸中有理想,心中有群众,浑身是正气,做人要大气,其次要学习成绩好,工作水平高,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最后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迎接挑战。只要这样一名大学生党员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党课教育活动不但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心中的信仰,勇于迎接挑战,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