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年特色活动——教学技能大赛(年终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7-12-04  热度: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培养工作指导纲要》(河科大发〔2014〕19号)、《河南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学生学风建设的十项措施》(河科大发〔2014〕17号),2017年11月26日上午9:00,体育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各专项训练场进行了各专项的教学技能大赛(年终总决赛)。参加此次比赛的队员由季赛中积分前三名的同学组成。
   本次大赛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竞赛原则。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技能实践与及说课环节。每一环节都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点评。最终将专业技能及说课教学的得分相结合得出总分并进行排名。
   比赛前,各专项的负责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了赛前培训,同学们对所学的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技术动作、技战术的合理运用加深了理解。比赛第一环节,每位参赛同学进行限时十分钟的说课试讲,同学们思路清晰,热情洋溢,授课流畅,教态端庄大方,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具、板书等多种教学工具,强化了教学效果。比赛第二环节,每位参赛同学在各个专项的训练场场进行专项技能大赛,同学们态度认真,动作熟练舒展,技战术运用得当,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扎实深厚的基本功。比赛结束后,老师对大家的表现作出点评,并针对说课过程和专项技能大赛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最终经过评委老师评审,最终评出说课环节一等奖7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技能实践环节一等奖7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
   比赛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学们通过比赛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加强体育学院学子技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