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4  热度: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正能量。201712月13日上午9:30,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无课的学生在河南科技大学图书馆113教室开展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勃源老师主持。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二项,体育学院2017级年级长姜鹏飞给同学们讲了国家公祭日的意义。

   第三项,全体起立,默哀两分钟。

   第四项,体育学院2017级年级长姜鹏飞组织了同学们观看直播"2017年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

   最后,陈勃源老师做总结,他重申了国家公祭日的重大意义,并指出这样做的目的,并为同学们指明了以后的方向。

   此次公祭活动,极大的激发了体育学院同学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也提醒每一位同学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早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