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生开展导师与研究生谈心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25  热度:

2017年12月22日上午8:30,体育学院在图书馆112会议室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主题谈心谈话活动。2017级研究生李思思与其导师武笑玲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2016级研究生张毅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交流过程中,武笑玲院长针对研一新生,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武院长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并指出要提前规划,要求在研一期间一定要认真学习各门课程的基础理论知识,切勿眼高手低,打好基础。研二要做好开题工作,要积极与导师交流想法与意见。到研三要多发表论文,要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对于毕业论文要认真对待,一定要实事求是,沉下心去做。并且有能力的话要去考博,继续深造。同时在科研方面,武院长指出:作为研究生,其主要任务是进行学术研究,而严谨的学术规范,良好的学术道德,是营造研究生的良好学风,以及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的重要保证,所以,我们师生要“诚信为学,恪守学术道德”。武院长同时指出研究生期间是很难得有很多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的,应该尽量多的去挖掘自身的潜力,为未来奠定基础。研究生,要花时间,要花精力,更要用心去体会和学习,不仅是知识,更是做事的方法和态度。研究生期间,我们应该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独立研究的方法和技能,学会写论文,不断增强自己的科研能力。

通过这次与导师的谈心活动,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2017级研究生李思思说要从现在做起,做好规划,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将来的工作打好坚实基础。2016研究生张毅说要好好把握研二,做好毕业论文,争取在研究生阶段多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