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师兄师姐朋辈科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25  热度:

2017年12月18日上午,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图书馆112会议室举行了师兄师姐朋辈科研经验座谈会。这次活动由2016级研究生张毅主持。

2016级研究生张毅主要从学习和生活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在学习方面他讲到:研一新生要对研究生生涯进行科学地规划,明确研究生各阶段的任务。科研初期一定要快速地进入状态,因为三年的科研时间是十分宝贵的,只有全身心抓住每分每秒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令人满意的成果。科研过程中要多和导师交流,多从师兄师姐那里获取科研经验。同时要以乐观的心态、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从事科研。要充分合理安排利用时间,并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提高时间利用率;同时要学会借鉴其他人的学习方法,加快吸收知识的速度。在生活方面,除了自己的科研学习外,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运动专项技能水平,因为以后找工作用人单位也会看求职者的运动专项技能。

交流会结束后,2017级研究生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中去,同时除了科研学习外,会加强自己的运动专项技能提高。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做一名优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