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太极拳课堂教学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01-15  热度:

为广泛开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太极文化精髓,推动太极拳运动在我校的广泛深入开展,提高我院教师太极拳的教学整体提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体育学院于 2018年1月 11-15日,举行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课堂教学会比赛。

本次太极拳课堂教学比赛,经过一个学期的筹划,最后在一周内顺利完成组织实施,先后完成 9次大型课堂比赛,四十多场汇报表演。大一学生全部参加,总人数达万人之多,任课教师多 56人。经过5天紧张激烈比赛,最终许阁等18位老师分别获得 、三等奖。

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全部采本单元任课教师打分,充分发挥每位教师治学意识,保证教学质量的大幅度提高通过本次课堂教学比赛,大大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使整个学校太极拳水平有一个质的飞跃。

体育学院

2018年 1月 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