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15级召开2017—2018学年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热度:

2018117日下午17:30,体育学院2015级在图书馆113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寒假假期安全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主持,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杨书记对本学期做年级总结讲话,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考风学风,对学生培养尤其重视诚信教育。今后对考试作弊将零容忍,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务必重视考风考纪、讲学术道德,做一个守诚信的大学生。

其次,杨书记要求学生加强基础文明建设意识,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禁止无牌照摩托车、燃油助力车进入校园的通知》进行整改,争做文明大学生。

然后,杨书记对寒假安全做到以下六点要求:第一、要求所有学生按学院要求离校;第二、要求所有学生按学院要求离校前到各年级辅导员处做好去向登记及联系方式登记;第三、要求所有学生离校前做好宿舍最后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人走电断、水断、关好门窗,把宿舍打扫干净;第四、要求所有学生做好回家途中及假期的安全预防,返家途中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搭讪,也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饮料、食物等;五、要求所有学生如有假期外出应及时与家长及辅导员保持联系,同时也特别强调了要警惕传销,如果有他人邀请外出兼职,一定不要贸然前往,以免落入传销陷阱;第六、开学后做到按时返校,无法返校的同学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办理请假手续。

最后杨书记预祝大家归程顺利,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过新年。

本次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再次强调了安全事项,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将安全的警钟长挂于心中,有助于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也保障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