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传承龙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成长论坛

发布日期:2018-04-13  热度:

   2018年4月12日上午十点,体育学院在开元校区公教4-101举办以“传承龙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成长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前国家皮划艇队队员,国际级运动健将,洛阳市皮划艇协会常务副会长,洛阳市龙舟协会副秘书长,洛阳市悦动水上俱乐部创始人张亚磊老师主讲,体育学院2014级班主任丁龙,2016级班主任樊亚伟出席了本次论坛。体育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张亚磊老师不仅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各种水上划船运动项目、运动器材和动作技术,还介绍了洛阳市水上运动的发展状况以及取得的各种成绩,并指出目前龙舟运动已经开始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张老师还强调龙舟运动是一项非常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它不仅是一项竞技体育项目,更是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和谐民族精神的一种传承方式。

   本次成长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龙舟运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龙舟文化的理解,为今后弘扬龙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