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张大超教授莅临体育学院做《中外体育深度纵横比较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22  热度:

5月21日上午8:30,应体育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张大超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外体育深度纵横比较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武笑玲教授主持。

张教授结合自己在美国访学和英国考察期间的经历,讲解美、英高校、中小学以及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各类体育活动的开展以及欧美体育制度等方面的概况,并通过与国内相关情况做比较,阐述自己的分析观点,另外,通过中西方文化的对比,讲解中西方体育文化异同根源。

张大超,博士,河南省高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1997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3年-2014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级田径裁判,全国体育新苗奖获得者,河南省第五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开封市博士联谊会体育艺术分会会长,曾担任国家游泳队科研保障人员,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田径裁判员。

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子课题1项,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11项,主持厅局级项目6项;学术专著4部,参与教育部规划教材3部;曾在《体育科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30余篇,16篇被CSSCI全文收录;所撰写论文曾40余次入选奥林匹克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学术成果曾获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奖三等奖1项,河南省社科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教育厅论文一等奖10余项。

通过听取本次报告,体育学院师生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外体育的认识,整个报告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