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22  热度:

5月17日上午,体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112会议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苏伟锋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倪宏竹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老党员代表吕新建、吴海涛老师结合教学实践谈了切身体会。认为,高校发展应服务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长期、中期和短期目标,力争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正如总书记在谈话中提到,要发展好中国的高等教育,授业者必须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学生必须要忠于祖国、树立理想、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教师必须有仁爱之心,注重言传身教,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优良的教学氛围。而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则需加强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并通过有效管理实现平台共享。

苏书记认真聆听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并在座谈会最后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明确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牢记“一个共同使命”“三项基础性工作”与对青年学生提出的 “四点希望”。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具体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突出立德树人的初心本位,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和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一流大学。

通过座谈会的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