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2018年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8  热度:

   201867日,体育学院在图书馆办公室113召开了2017级学生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17级辅导员陈勃源老师和2017级全体同学。

   陈勃源老师首先强调了高考对于广大学生的重要性,要求2017级学生充分认识到维护高考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同学在高考期间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考勤日报制度。有课学生,在上课期间由各班学习委员在课前进行人数清点,做好考勤记录工作(附考勤报告单。无课班级,由班长指派专人,安排固定教室进行集中点名,落实学生情况;发现缺席学生,第一时间与任课老师及班主任进行沟通,将缺席名单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第二:严格请假制度。高考期间原则上不允许本年级学生请假,如遇因病等特殊性原因,需提供医院治疗凭据;因事请假需家长请假并作出承诺,由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审批。

   第三:重大安全情况处置。发生紧急情况,及时上报,联系家长,做好记录。对学生违纪违法事实清楚的,第一时间进行纪律处分,或交由公安机关处置。

   第四:不要在QQ群、微信群、百度贴吧、微博、微信朋友圈、论坛等发布不良信息。

   第五: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学生,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于触犯法律的提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每个学生知晓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明白了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从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教育,号召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