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体育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热度:

1

2

3.1

3

4

5

2018712日下午17:00,体育学院在公教3105教室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暨暑期安全教育大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高国军老师、2015级班主任郝一匡老师、2017级班主任邓旭老师、2014级班主任丁龙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王恒一同学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第二项,由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高国军老师宣读2018年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名单以及成员名单。

大会第三项,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授旗。

大会第四项,由我院暑期实践学生代表2016级司马昊翔同学发言。司马昊翔同学代表即将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的两支队伍承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认真运用所学的知识,积极投入到实践中去。响应党的号召,积极面向基层,服务新农村,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严格服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

大会第五项,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洪老师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动员讲话。首先,杨书记通过《关于开展2018年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重点,指出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广大青年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我们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坚持以培育核心主义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接着,杨书记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带队老师和同学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希望同学们能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能脚踏实地、勤思多问;三、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然后,杨书记对暑期安全情况,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注意人身安全,二是要注意财产安全。同时暑假期间正值汛期,雷电、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频发,在离校返家时注意天气交通情况,选择最好的交通方式,不搭便车、超载车及非法运营车辆。在假期中不仅要注意交通安全,也要注意饮食安全。最后,他祝愿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能顺利平安回家,快乐过暑假。

通过本次大会使同学们提高了对暑期安全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对事件的心理防范意识,也增强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社会意识,从而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共同携手,珍惜社会实践大好机遇,在实践的广阔舞台上,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育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