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18年蒲公英教育关爱服务社会实践团赴河下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4  热度:

2018713日,体育学院2018年蒲公英教育关爱服务社会实践团“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在洛阳市宜阳县锦屏镇河下小学进行,实践团由1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2名明德班成员共152016级同学组成。

   实践团的队员们早早的在河南科技大学正大门前集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河下小学。各队员在收拾好各自的生活用品稍作休息后,在当天下午与学生们见面,通过心理素质拓展互动游戏与同学们尽快熟悉,并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留守儿童在欢乐的游戏中,认识自我,增强他们之间的交流,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团结协作、遵守规则的重要性,同时也使他们增强自信心。实践队员们还带领着同学们了解本次实践团所开设的各种课程,让他们有个初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打开“小候鸟”的心门,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还培养了我院大学生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