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严守学术道德,推动科研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18-07-15  热度:

714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师在图书馆113会议室召开会议,此次讲座由体育学院书记苏伟锋主持,魏烨副院长主讲。

    魏烨副院长认为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魏烨副院长强调,要搞好科研需要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规范;积极参与会议、多与学界接触,多调研、避免闭门造车;尊重他人成就、养成广阔心胸;坚守思想战线、学术为国立命。

    同时就如何提升高校教师科学素养、科研意识和创新能力这一主题,魏烨副院长从科研在高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科研素质的提升与高校教师发展的关系、高校教师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提高的途径、如何避免少走学术弯路这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

        最后院长武笑玲总结会议要点,提出推动科研的新建议。